Thursday, April 24, 2014

由Online到Offline

「妳我終於以這個形式交談, 哈哈...」這個終於出現了。

我還以為沒有這樣的一天, 是期待很久的一個時刻。是的, 很期待, 但不是掛念(^^)... 這個我還懂得分, 便是這種有點像交換日記一般, 一來一回的對話, 有點遠又有點近的一個人。

這個BLOG原本是因為逃避而建成的, 從前的BLOG有我的名字, 有我的故事, 曾經他也說過喜歡讀我寫的東西, 那是屬於我們的故事。後來, 有一天, 他說︰「請不要把我們的故事在網上公開地寫出來, 我覺得不太好。」於是, 那一天, 我一按下刪除, 所有的文字都隨著他的消逝而在網路上完全消失。

友問︰「完全沒有BACKUP嗎?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我晒瀟洒的說︰「不可惜, 既然要去的, 就由它吧!」

然後, 我重拾心情, 就開了這個BLOG, 開始了隱姓埋名的博客生活, 又繼續在網上分享我的故事。有時寫到情愛的事, 就像專家一般的口吻, 說著似是而非的大道理, 情愛的事... 對於三十多歲的我, 像是愈來愈遠。當同齡朋友都在Facebook po著結婚產子產女的life event的同事, 我的時空卻是停滯在大學畢業, 工作, 時事...等題材。或許, 就如我一直覺得那樣, 每個人都自已的路和自己的故事。有時我會安慰自已, Facebook只有one-side story, 我們只看到別人「幸福」的一面。有些人死了... 他的Facebook在世界上突然消失了, 卻沒有人關心。也有人進去了青山醫院, 幾個年頭都像是與世隔絕一樣, 在Facebook...你看得見嗎?於是, 漸漸的我也抽離了這個叫人不懂如何自處的Facebook, 多用一點時間與真實的人去接觸, 不是在Facebook裡面做CD-Rom。

某天, 看到你的留言, 讓我充滿力量的再次在這個BLOG裡寫著我的故事。因為我想留住一種莫名的默契, 不知在你的世界有幾多個同類? 我並不常向人展現出真我, 不是太多人了解原來的我。不是工作上強悍的8號仔, 也不單是在做義工時比人熱心熱血的義工姐姐, 也不單是在朋友眼中很多朋友很多人關心的女生, 而是全部的總和, 還有可能是從骨子裡發出來的一種力量, 也許是徘徊在好與壞之間, 到底我們是同類嗎?

你說︰「妳既思路同齡男仔Handle妳唔到喇...」

我身邊也有一些比我十多廿年的男生, 和我很合得來。我有一個希望, 是可以由online去到offline, 正如你所講, 我們在這個距離是最optimum, 可以一直維持這個constant... 一直神秘下去。或許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失聲, 我才可忍住不要打電話給你, 不然這麼好奇的我, 應該會一下子把所有神秘感都一次揭開。

:)

4 comments:

f said...

我想,是蝴蝶效應,是law of attraction,是電波磁場或機遇什麼的我們無意的碰上了,可能總有點原因(我們上一世認識的嗎?)

也許是徘徊在好與壞黑和白之間那種不同程度的灰那狀態下我們找到大家相類的地方吧:)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不認為有前世, 可能就是以筆會友, 在不同程度的灰色裡相遇吧。

Unknown said...

你的故事很有趣,你個人很真。

The Sweet Piscean said...

Thanks Benson.. I thought no one would remember/ visit this place an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