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八十後(2)

那個80後下屬, 其實年紀只比我細兩年, 但是不知為何就是常常氣得我七孔生煙, 就是句句說話也是夭心夭肺。最初來的時候已常常說舊鋪的上司怎樣對下屬好, 如成日買零食佢地分, 成日請食五星酒店的貴價Buffet。這樣的門面野, 原來有人是很受落的...。(工作十幾年, 我覺得升職加人工的老闆才叫做好, 只有食食食的...代表什麼? 就是升你唔到, 加又加唔到人工, 一種工作以外的compensation, 即是一句「廢」。不然, 30+歲人, 工作幾年, 萬鬆一點人工... 為何仍看不透這種白癡的手法??)

還有很多奇怪的想法, 我說要文件改成怎樣, 他就是跟我唱反調, 說︰「我以前唔係咁做囉!」我說︰「我係最終的負責人, 文件是我簽名的, 有需要你舊鋪認同我的做法嗎?」

前陣子農曆新年, 我為免下屬因我嫁唔出而冇利是逗, 於是封了一人一封$50開工利是。誰知他竟然在別人面前說不會封利是給長輩, 而我就是他口中的長輩! 不給我封利是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在人面前說的那番話卻令人非常的不安。

當你以為他當我是死的時候, 他卻會在"乃了野"的時侯很謙卑的問我問題, 說︰「我那份文件追了很久, 也沒有人回覆我, 文件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我說︰「下?遲了一個月, 你現在先出聲???好, 等我打比佢老闆睇下佢咩野料!!唔發火當我病貓!!」結果, 事情一天內完結。我不是要自吹自擂, 但為何文件在他手一個月沒有進展也好像無事一樣, 天天5點9, 6點就走?

我老闆說︰「可能佢唔喜歡女上司。」(BTW, 其實我老闆也是女人來的!)
我說︰「但是, 我Day 1 Interview時已在, 佢沒理由唔知囉... 而且我係女人也不是現在的事情啦。難道為了他我變性?」
我老闆說︰「多一事, 不如少一事。」
我說︰「咁不如我走, 留底佢囉。」
我老闆說︰「咁等佢張約完左自動流失, 好嗎?」
我垂頭喪氣︰「哦...」

某日, 80後突然大枝野地說︰「我有野想同妳傾下。」 (我心裡暗喜...)
他說: 「我有OFFER了, 是某大上市公司, 人工比這裡高。」(我心裡狂呼...)
我冷靜地說︰「還用想麼, 一定走, 不用想。」
他冷不防我如此乾脆︰「若妳是我, 妳會怎樣看。」(我X你!你到底知唔知我係一個上司來的, 不是你個Friend呀...)
我扮冷靜地說︰「打工都是求財, 我係你即走, 不用想。」
我補毒針說︰「人地出手咁高, 又係想市公司, 我那有資格去留你丫....」
他死心不息︰「是的, 我所有朋友都叫我走, 老婆又叫我走, 好...等我明天跟老闆傾一傾。」
(我心裡極不爽, 你到底想點?!)
我問︰「你還想傾什麼呢?見老闆不是只有遞信, 還要傾什麼?」
他死心不息, 覺得自已很做得野, 極想被挽留。(完全忘記了自己返四日放一日的工作Style...)

那麼, 我只好送他一程。第二天, 找老闆跟他做一場大龍鳳, 希望他安心上路。



2 comments:

f said...

最精彩的一段(我X你!你到底知唔知我係一個上司來的, 不是你個Friend呀...)
眼淚水都出,哈哈哈哈哈....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經典片段還有很多...
這些只是冰山一角, 你可想像我日子是如何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