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從星星中找到戀愛的感覺


記得那天, 他說替我搞好了網絡, 可在Xunleikankan裡播放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當時, 我淡然地說︰「我也不愛煲劇, 特別是那些爛劇情, 不是勁生癌, 就是極度美麗但身世極可悲的窮家美女與富可敵國的英俊才俊的愛情悲劇(or vice versa亦可)。算啦...」他說:「看看吧!很多人看啊, 可以有多些talking points。」結果在某個無聊個下午, 我中了星星毒。Shit!

若是要分析為何我會中了毒, 大概是以下的幾個原因:

1. 本人生活太枯燥, 精神很久沒有寄託, 也因為香港電視無法開台 (btw, 我有去政總靜坐支持Wiki Wong...), 希望透過看韓劇去抵制無記同亞視的霸權;

2. 全智賢太靚喇, 點解女神十年如一日, 由《我的野蠻女友》到現在, 仍舊美艷如惜?이유 (Why??) 韓國已經強到可以集集全智賢都以全身最新的fashion登場!Jesus! 

3. 全劇最浪漫的, 是以Time Slice不同於超高速攝像機「多角度」拍攝人物靜止的狀態,共46台攝影機同時進行拍攝, 然後經過消除人物、將背景以取景模式等方法重新構成,從多個角度抓拍的畫面被分隔成多塊,再與背景相結合。加上背景音樂..."You are my destiny... you are my destiny..." 可以不被吸引著嗎?
4. 他們的那兩間屋, 比起二人俊男美女的外表更為吸引人。特別是那張長長的餐桌, 和那個都民俊常做獨腳戲的巨型書房。還有那個無敵夜景的大露台, 這種超現實的魅力, 實在不容忽視。
 
5. 超能力, 無限的智慧, 守身四百年的處男, 其實不及那片頭的十多秒Intro, 首爾的建築由古至今的animation? 每一次出現, 我都坐定去看... 
 
以上的總總, 是星星吸引我的原因。我真的覺得自己比較像個男人, 幸好.. 在星星中, 男女主角的愛情線, 張律師與都教授的父子情, 都叫我落下不少眼淚。

2 comments:

f said...

一向對時空交錯/伸延的故事有種喜好,Lost如是,Time Traveler' s Wife如是,這個也很有趣,如只有十集會好看得多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心聲所在,十集一定好好多, 少一點拖拖拉拉和哭哭啼啼. Perfect!

時空交錯...我會想到浪漫經典..時光倒流70年(Somewhere In Time)Jane Seymour才有那種叫「氣質」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