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諾沃克

最近精神都比較差, 也許是年紀已經不少了, 就是早前從外甥那邊感染到諾沃克病毒(!), 終於知道「噴射式嘔吐」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一喝水就吐。那天下班已有想吐的感覺, 喜歡呈強的人都不會認為自己會病倒, 甚至乎是不會相信自己身體不好。當然, 作為一個極為小心又相當怕麻煩的車主, 也會死死氣拿著一個大膠袋上自己的車, 心裡祈禱不要在車上嘔吐, 上帝聽了我禱告... 然而, 我卻在下車後在教會的洗手間嘔到整個女廁被封鎖了一晚。

是的, 我竟然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很久也沒有病得這麼重了, 身體也完全沒有力, 當時只在想... 或許坐一會體力會恢復過來?抑或打電話叫爸爸來車我?或是坐的士回家, 然後改天才把車子開回家?突然之間, 我感到自己的世界原來很細, 像是只有自己去take care自己一樣。中女的將來, 是這樣嗎?曾幾何時, 我也讀過一則新聞, 關於一個獨居女人在家中死去, 成了白骨(!!)也無人知曉... 那一刻, 我想起了自己。

那天晚上很感恩, 有個姊妹見我臉色慘白, 主動說車我回家... 媽也來我家照顧我, 已有很長時間沒有病到全身乏力, 媽問道︰「今晚來我家睡啦...」我卻是一貫的冷靜說︰「我自己就可以了, 不能有什麼事又回到爸媽的家去睡, 我已不是小孩了。」是的, 已三十多歲, 將來也需要照顧自己。有時會想, 老了也不要進到老人院, 看了《桃姐》, 感到人老了真的很悲涼, 沒有人關心也失去尊嚴, 所以呢... 更需要為自己的老年好好打算才可以啊!

那天晚上, 死死氣去看夜診(倔強的我除了怕小強, 就是極害怕看醫生), PP打了針。好不容易, 才好起來。體重一下子少了兩公斤, 瘦了點 (心裡暗喜!) 但是, 本來一星期一次做gym的計劃也完全告吹了, 女人呀女人, 到底幾時才可以立下心場去做一件事呢?


5 comments:

f said...

替妳鬆口氣,好好保重身體

不用想得那麼慘情麻,獨居女生不是很吸引充滿幻想空間和有不同可能性的嗎?

曾有些探訪一人住女生的有趣經驗,如一個喜歡看書看戲的,滿屋由頂至底便是入牆書櫃放滿了書,談得晚了還招呼留宿..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獨居女生的生活, 對於我已是一種常態, 也因為我沒有招乎男人回家的習慣, 所以幻想空間與不同的可能「性」,幾乎是不存在的。

然而, 也有一兩個男性友人, 相識多年, 到我家聊天...也對於我睡的床表示很有幻想空間... 不過, 要是我真的喜歡那個男生,他到我家的可能性, 將會是看到我畫的畫, 吃到我弄的菜。

我的家比較簡約,只有一室淡淡的香氣。

f said...

那是一個極少數的例外經驗
那個晚上 什。麼。也。沒。發。生。過。
醒來後看見她睡得正甜,用她的D200替她拍了一張照,便離開了.

這年頭會做菜同時間又愛畫畫的很難遇上,
好奇妳畫的是怎樣的畫.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沒法想像到f也會這樣強調, 「那個晚上什。麼。也。沒。發。生。過。」...

哈哈哈哈...

即使有, 又如何?男歡女愛, 2014年了...我們應該要看得開, 是的, 應該是很普通的事..或許只是基督徒才會講愛惜自己身體的老套話。

你有信仰嗎?一直感覺你應該只信自己。很隨心而行的人...

自小喜歡做菜,在英國讀書的時間,自己做飯可節省不少。至於畫畫, 近年興起Art jamming, 一畫起來, 原來很喜歡。有機會的, 上載一些與你分享我的拙作。

f said...

那是妳以前愛用的。。。。方式,用來向妳致敬的,哈哈

就是因為環境前設下應該發生的沒發生,所以才來得印象深刻

信仰麻,我沒有,但倒有點像愛情,信則有,不信則無

熱切期待妳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