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改, 就好?!

很久沒有更新我的blog了, 你們還記得我嗎?我已經忙得連睡覺的時間也沒有了, 天天都在做功課, 星期六、日也是一樣由早上十時至晚上十一時, 圖書館的開放時間就也成了我趕功課趕project的戰鬥時間。

上星期, 找了一晚去看中醫師, 因為身體情況變得不太好,皮膚是吃了專科醫生的藥也沒有起色, 晚上睡不好, 不是發惡夢, 就是做得太晚又睡不著… 工作情況不好, 便是因為太多人放假了, 所有的工作都歸到我的頭上, 老闆仍是不喜歡我, 上司放了三星期大假, 工作遇上麻煩男人找上門發難, 我盡力平息他的憤怒, 可是我心裡問自己︰「我在做什麼?為一個討厭自己的人賣力?工作辛苦, 人家不會覺得我做得盡心盡力, 只是不斷的挑剔。。。」真的很想離開這裡, 若不是在讀書, 我已經在找工作了, 不過…現在就不可以了嗎? 想一想…又要想…

醫師︰「可以不讀書嗎?」
我︰「…」

難道我真的再也承受不了壓力嗎? 就只是這些非必要的壓力, 也沒有令我哭過, 只是有點心煩, 身體也已經受不了嗎? 想起從前所受的壓力, 現在還未到三分之一, 也許我真的不再年輕了。

友問︰「為何妳的功課做極也做不完?!」
我︰「…」

遇到自大到不得了的同學, 人家是某銀行的Director, 我是什麼? Executive Summary…不是我見過的模式和內容, 人家一句「係咁架噃…」, 也曾在某上市公司當文職工作, 寫report就是我的工作, 應該不會錯了吧?! 我們的功課做極也做不完, 就是一些麻煩的人說︰「改!」OKOK, 我們這班「嘍囉」就乖乖改囉!鬼叫我們都不懂得會計?! 人家說一句搞搞新意思, Presentation要玩Role Play…我們又只好死死氣的作稿子, Role Play…真的聞所未聞…, 最後…人家做Director的, 不需要準備什麼, 只要說︰「Good, quite good…! Not bad…」我們就講四十五分鐘, fine~ 只是Sem 1, 山水總有相逢。

你說︰「從前的人不會這樣改來改去, 因為技術上不許可, 人都會想清楚才會寫, 而不是改來改去。所以有時科技進步是叫人方便還是叫人退步, 也是一個疑問。」想起友曾說︰「攝影, 不是影完再睇, 睇完再影, 而是要想清楚要什麼效果才去影。從前我影菲林的時代, 每一幅照片都是想得清清楚楚才拍, 不是影很多垃圾出來去執。」

改來改去, 的確費時失事, 不過…要改的人是Director, 我這個small potato說什麼, Director也似乎忘記了我只是同學, 不是下屬。

也許, 壓力… 就是以上的總和吧?! 神呀, 救救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