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命裡無時..

又來了…那, 麻麻煩煩的性格。 為何理智與感情總是煩擾著我?理智上分析仍是一貫的頭頭是道,事情我明白,選擇帶來的後果也知道。不過, 仍是有情感上的依賴叫我永遠的原地踏步。心裡的聲音, 有天使, 有魔鬼…一直一直在糾纏著, 我很怕很怕做錯了選擇, 一失足成千古恨, 錯也多得叫人想不起錯了幾多次…

原來 我很受四周圍的人和事所影響, 猶如照片的雜訊那樣阻礙視線…從前那個算命男人說的話, 一直都沒有遠離我, 要找個怎樣的男生, 他的背景又如何如何, 什麼時候會結婚, 那些數字…一直都在我的腦袋內打轉。友人說想找人算命, 我總叫他們︰「不要!」就是那個無謂人的話, 讓我忐忑不安, 代入這個又那個, 一直都是這樣被牽著鼻子走…時間一天天的過, 我卻愈是無法平靜我的心, 只是不斷在兜圈子。

也有一些人在跟我說︰「信主後9年(!!)沒有拍拖了…」導師又說︰「我等候14年(!!)時間。」姊妹又說︰「我已經再沒有人追求我了, 也許我已經用盡了那QUOTA。」你又說︰「基督教令大部分教徒都變了老姑婆。」看著自己一天比一天衰老, 開始害怕來不及生個小孩子, 那我要領養別人的孩子嗎?自從小外甥出生以後, 我在義工的活動中接觸不少小朋友, 也許年紀不少的我, 不時也有衝動想當一個媽媽的感覺。每當小外甥的小手拖著我這個姨姨的時候, 那發自內心的母性又來了,很 想照顧他。當然 我也明白, 今時今日的我, 要找一個合適的對象, 不比中六合彩容易, 看著人家一個又一個「中了六合彩」, 我心裡也開始認命…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縱然我看來是多麼的獨立, 任那個人都不覺得我會孤獨終老, 人家都覺得我很討人喜歡,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是那些可以閃電結婚的人, 還要不斷的嘗試才或許有機會找到一個能夠和的合拍又願意跟我終老的男人, 那個機會就變得愈來愈渺茫了。

不知道從那一天開始, 這樣沒有希望的感覺重臨我的身上, 似是詛咒一般的把我吞噬。身邊仍一群單身的女性朋友, 我們都愈來愈少提到這話題, 也許我們的很清楚這樣的事情, 誰也一樣被動。

命裡無時莫強求…

我只求把內心的奇怪感覺移走, 不要想起…也不會擔心, 因為想什麼也不會對事情有什麼的作用。何不把時間都放在別的事情上?這個自制的DEADLINE, 除了我, 誰還會在意?

就讓我忘記他吧!

4 comments:

無聊人 said...

幸福很多時是舉著磨練的旗幟,隱藏在逆境的背後。我認為,有智慧而又懂得潔身自愛的女人,被誰都可愛。送你一曲葡萄成熟時:

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還是有雨
當初的堅持 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
你最尾等到 只有這枯枝

苦戀幾多次 悉心栽種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
這一次 你真的很介意

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
 你要靜候 再靜候
 就算失收 始終要守

 日後 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 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 豐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

應該怎麼愛 可惜書裡從沒記載
終於摸出來 但歲月卻不回來 不回來
錯過了春天 可會再花開

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
枯萎的溫柔 在最後會長回來
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


想想天的一邊 亦有個某某 在等候
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

別讓 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傷口
我知 日後 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 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心酸過 那個沒有

Anonymous said...

It is really difficult for a woman over 30 to get her love... no longer innocent at heart,too calculating at this stage in life and too fierce competition with the 20s.

ee said...

讓你的心安靜下來吧。自有答案。
否則,你都不能聽到你的神的回應呀!傻婆!

別擔心,妳很好。
你獨欠的,就是耐性。

祝好。

The Sweet Piscean said...

Re 無聊人: 夜深人靜的時候,女人最容易失守情感的堡壘...謝謝你的歌。

Re Anonymous: 不是年紀大與小的問題,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吸引之處,喜歡O靚模的男人也不會愛我這樣的女生。問題只是緣份,也是信心的問題,我也認識不少單身的男生,我們一同慨嘆找不到「那個人」。要是說計算,反而年紀大了,自己也可以照顧自己,男人有沒有錢倒不是最重要,只要他不「咬老軟」就是了。

Re ee:是的...磨來磨去都磨不出耐性來。間歇性情緒失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