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A Joke

我問 神︰「若然那個人不是他, 就把我的感覺挪開吧…」

神沒有正面回應我, 也沒有把我的感覺挪開, 但內心的責備卻叫人動彈不得。若是你問我, 神怎樣跟我溝通?我不知道應該怎樣說, 那是由心發出的感覺, 不是由腦發出的訊號, 有時可以是一句說話, 有時可以是一首詩歌, 就這樣突然間一下感動, 眼淚便滴下來…我腦袋嘗試發出不要哭的訊號, 當然是沒有一次成功的。那眼淚, 不是傷心, 也不是開心, 就是一種感覺湧出來, 有弟兄說︰「妳是個喊包。」從前只會為自己的傷心感情事哭的我, 現在哭的時候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都不是因為傷心, 只是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下來。我想…以基督徒的角度來說, 是聖靈的感動吧!每當被聖靈感動, 我也知道 神的同在。同一首的歌, 同一句話, 本是平平無奇的, 也能夠震撼人的心靈, 就像那天我決志回轉的晚上, 當Nick Vujicic也未開口講見證, 我的眼淚就已經不斷地流下來…那不是神蹟, 會是什麼?

昨夜, 神幽了我們一默。

突然間, 眼鏡掉落到房間的某個角落, 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找出來, 心裡暗罵︰「太不小心了!」然後, 手機突然響起, 那是晚上的十一時三十分, 導師卻問我一些一點Urgency也沒有, 還需要思考的問題, 由於我不希望掛斷導師的電話, 於是這個電話一講就是三十分鐘。剛放下手機, 電話又響起…是姐姐的聲音, 說要來我家替阿B拿藥, 那是凌晨十二時啊?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情, 把原先安排的都打亂了… 在平日只是風平浪靜的晚上, 突然忙得不可開交…

真的有那麼巧嗎?

問︰「為什麼時時都要祈禱?一天祈禱幾十次…」
答︰「要是有天在街上, 有人在向你揮手, 若你本身跟那人不認識, 你也沒有跟那個人打個招呼或是什麼, 那你怎麼知道那個人其實是叫你?就是我們有求,才知道 神的作為是在回應我們。」

這次 神幽了我們一默, 就是對我禱告的回應。我偷看了你的眼神,知道…你也應該感覺到祂在我們的中間。其實還是有幾次, 我感覺 神也在跟你說話…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林前2:13-16)

到底, 你感覺到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