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校園生活 – 周末篇

讀書, 彷彿成了生活的大部分。

白天想著讀書的事, 夜晚也是想著讀書的事, 連發夢也是想著讀書的事。有朋友建議我請假來溫習, 我是有點不情不願的,畢竟也只是剛開始, 還未熱身又未考試, 就請假讀書, 會不會有點浪費?於是星期六, 我一個人一早起床(一早=八時四十五分了!), 整理一下便回到學校的圖書館溫書, 聽說PG可以借來個人的Study Carrel, 於是我便去問Information Counter的小姐, 她瞄一瞄我, 說︰「只有Postgraduate的才可以借。」我笑一笑︰「我是Postgraduate Student。」突然有一點點興奮, 就如上星期跟女友人看一齣波兒搞硬美國佬時被查身分證同樣的興奮, 當時我的友大驚, 問︰「唔係呀?」我笑笑口說︰「查囉!查囉!咁俾面…」後面的一對情侶, 那個男的大叫︰「乜我個樣好老咩?」大概是那個驗票員沒有查他身分證吧~

才放下厚厚的書本, 就到了Lawn Cafe叫了一個英式早餐, 呷了一口illy coffee , 看著窗外的樹木隨風搖曳, 想一想…好像是大學的時候也沒有一刻如此享受過校園的生活, 只是匆匆忙忙地上課下課, 不是考試也根本不會溫書。現在回想起來, 這些改變…是因為我已經老了嗎?

回到Study Carrel, 我左邊跟右邊的Carrels都是來自內地的留學生, 因為他們一直在房內以普通話喁喁細語…偶爾傳來按鍵盤的聲音, 我一個人一直坐著直至下午十二時約了同學開會, 之後上課, 下課後又獨個兒到飯堂晚飯。同樣是一個人在canteen, 兩年前的我怕得要死, 兩年後的我則已經是完全不當是一回事, 反而是靜靜的坐著, 觀察著四周的人們, 有些人自顧自的看電視, 有的內地留學生穿得很街坊的在找坐位, 有的是一大伙人開會…而我則坐在中間的位置…

晚飯後, 又回到我一個人的Study Carrel, 兩旁的普通話仍在, 不禁自覺慚愧不甚。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從前讀大學時內地的學生總是成績最好的一群, 當然能夠來香港的許多都是精英, 然而他們背後都花上很多很多的時候都圖書館讀書。我們這些在香港讀書的學生, 除了考試也不會到圖書館溫書, 所以呢…別人成功總有他們背後努力的時間, 不要羨慕別人比自己聰明又專注, 只要知道人家比我們勤力務實許多, 我也要努力加油才可以了。

心裡仍是希望可以試著多祈禱, 得著從神而來的能力, 因為單靠自己是不夠的。 除了工作, 我還是希望在讀書之中也可以榮神益人。

5 comments:

Dan said...

I wanna have a check for your HKID card too~

The Sweet Piscean said...

Why ar? See how old I am?? I know i m old biscuit la

Dan said...

Haha, see see how you think others. When you are not sure what others think, you tend to think in a negative way.

I know your birth year gar bor. If you said you are old biscuit (you said gar jar... not me...), I am an older biscuit tim la, righ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dun see there is other "interesting" info showing on my ID wor...~older biscuit

Dan said...

You do not find any "interesting" info on your ID because you get used to it for years. Other people may find "interesting" info because your ID is new to them. ~younger bisc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