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愛.隨想

何謂愛。 到底我們懂嗎?

到底那是…一刻的心靈的悸動; 一種幸福的感覺; 一種/幾種能夠挑起情慾的賀爾蒙;一直無間的思念…還是以上種種的總和?也許, 我們都需要溫暖, 也想擁抱愛, 就是用盡力氣去抱住去抓緊。

「你愛我嗎?」
「愛。」
「我需要妳的愛。」

可是, 我們說愛的時候, 懂得什麼是愛嗎?正如我們常說自己懂得英文, 卻又時時要查字典那樣。很多東西, 我們以為自己懂得, 但原來我們只是以為自己懂得, 其實卻不是懂得, 只是扮作懂得。

一直…不求甚解。

難道到現在還是會懷疑我嗎?
不懂的, 其實是我。要懷疑的, 其實也是我。

曾經以為很愛很愛的人, 原來感覺也可以全然的消失, 然後變成擦身而過的陌路人, 陌生得連寒暄的字句也給吞下去了, 眼睛也望到別處去了。

羞愧的人, 在基督的大愛面前更顯得渺小。今天, 愛對於人只作一種統稱, 被降格到「好喜歡」的層次, 就像是語文分級那樣, 現在「喜歡」可以說成是「愛」, 說得一口簡單的英語會話就是之乎者也那般叫做懂得英文了。

神愛我, 而我卻愛世界。

其實最不懂的, 是我。

No comments: